新北會計師事務所

竑達會計師事務所-工廠工商登記、新北會計師簽証

海外網購包裹採實名制 4月16日上路

日期:2020-05-12

文章引用自:


 

海外網購要小心,財政部關務署落實快遞貨物報關委任及實名認證制度,自今年4月16日起,只要民眾未填寫報關委任文件或利用「EZ WAY易利委」APP實名認證,首次進口海外包裹將收到「黃牌」警告,第二次則是「紅牌」、無法進口。

 

過去報關行多半採取「化整為零」、「高價低報」情況,也就是民眾下單超過2千元海外包裹,但報關行與電商自行修改價格或是用分散包裹方式,以此避開海外包裹2千元的課稅門檻。

為解決該情況,關務署自今年3月16日將開始試辦報關委任及實名認證制度,4月16日起正式實施,給消費者與報關行1個月的緩衝時間。

 

在3月16日~4月16日緩衝期間,民眾若進口海外包裹但未做實名認證或未填寫委任書,將會收到「黃牌」警告,但不會被限制。

 

不過,如果是在4月16日以後,未做實名認證或未填寫委任書者進口海外包裹,只會有一次「黃牌」寬限,第二次將直接舉「紅牌」禁止該包裹進口。

 

關務署建議,民眾可以下載關務署與關貿網路公司合作推出的「EZ WAY 易利委」APP,透過本人的手機門號做數位認證,申請註冊之後,關務署會以台灣五大電信的「數位資料庫」交叉比對申辦門號時的雙證件資料並且建檔,等於民眾的身分證號、姓名等資料都會自動的匯入報關行,民眾也能隨時在APP上檢查自己身分是否被盜用進口貨品。

 

目前只要通過「EZ WAY易利委」APP認證即可進口包裹,但未來關務署將拓展到逐筆確認機制,以後民眾每一次下單都要在APP上確認、才能進口包裹。

關務署也強調,「EZ WAY易利委」APP是由關貿網路公司主動開發,而關貿公司因提供快遞公司此一服務,是以B2B方式向快遞公司收費,並非向一般民眾收費。不過據了解,快遞公司有可能透過提高運費等方式,轉嫁成本給消費者,未來網購成本仍可能增加。

(工商時報)

04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專業快速的專員為您提供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深受客戶信賴。提供快捷準確、台北會計師事務所優質及可靠的服務,為您做最好的帳務及報稅規劃。會計師均具有專業合格證照,新北會計師事務所提供更專業、更符合需求之服務諮詢。保守穩健、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細心及專業的服務品質,隨時掌握市場動態及法令訊息,實力堅強,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歷年來深得客戶之信賴。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團隊,用心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以合法的帳務程序,節稅規劃及文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