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會計師事務所

竑達會計師事務所-工廠工商登記、新北會計師簽証

廢印花稅案 可能暫緩

日期:2020-05-12

文章引用自:

上會期因屆期不續審的財經法案,包括攸關權證避險降稅的證交稅條例、稅捐稽 徵法、海關進口稅則、土地稅法等修法草案,預料本會期將捲土重來;而上會期熱議 的印花稅廢止案,可能暫不推動。


新國會 2 月就任後,對上會期提案但未及三讀的屆期不續審法案,財政部重新盤 點後,本會期繼續推動的,包括稅捐稽徵法、土地稅法等;另外,外界也期待證券交 易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海關進口稅則等修正草案能續推。


對於證交稅條例修法,財政部同意支持將證交稅權證的避險稅率,由千分之 3 調降至千分之 1,本會期將繼續支持,不過何時能完成修法,端視金管會的態度。


至於稅捐稽徵法修正草案,修正內容包括放寬一次被補徵鉅額稅款者,可申請分期繳稅,期限最長為三年;將逾期繳納稅金的滯納金計算周期,延長為每逾三日加徵1%;提高逃漏稅的罰金與刑責,也針對情節重大案件加重處罰。


攸關九項進口汽車零組件關稅是否降低的海關進口稅則修法,據悉,行政院曾召 開協調後,表達車商應配合降價回饋消費者的要求,經濟部與業者協調中;不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防疫優先下,相關作業已暫緩。


土地稅法修法,主要是配合大法官釋字第 779 號解釋,為解決非都市土地編定為 交通用地,並指定為公共設施用地,買賣不可免徵土增稅違憲的問題,財政部持續研議進行條文的修正。


【2020/02/24 經濟日報】

04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專業快速的專員為您提供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深受客戶信賴。提供快捷準確、台北會計師事務所優質及可靠的服務,為您做最好的帳務及報稅規劃。會計師均具有專業合格證照,新北會計師事務所提供更專業、更符合需求之服務諮詢。保守穩健、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細心及專業的服務品質,隨時掌握市場動態及法令訊息,實力堅強,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歷年來深得客戶之信賴。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團隊,用心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以合法的帳務程序,節稅規劃及文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