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會計師事務所

竑達會計師事務所-工廠工商登記、新北會計師簽証

擬自110年起,重新恢復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納入個人最低稅負制計算基本稅額。

日期:2020-07-16

文章引用自:

會計師提醒:持股控股化 把握最後半年

財政部擬自明年起,重新恢復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納入個人最低稅負制計算基本稅額。資誠會計師洪連盛昨(30)日提醒,過去家族企業習慣透過控股公司來進行傳承,但明年財政部修法後,個人持股控股化的稅負成本將會大增,建議家族企業把握最後半年時間「先求有再求好」。

洪連盛表示,不少家族企業為了傳承所需會另外成立控股公司,再安排控股公司出資購買原始股東持股,將個人股權控股化,搭配閉鎖性控股公司架構,避免外人介入家族經營權。

若2021年修法順利上路,洪連盛表示,稅負將成為難以忽視的傳承成本,建議家族企業加快腳步,思考符合家族需求的百年傳承大計,同時要留意家族企業型態,屬於股份有限公司、有印製紙本股票,才屬於個人交易所得;並預留時間,以免拖過最佳時間點,徒增困擾。

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游雅絜則表示,財政部是將2016年停徵證所稅時,未能及時調整之處透過此次修法來補上,讓法令更加完備,同時也希望藉此減少「稅務規劃」的情況。

財政部官員表示,此次修法是將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計入「基本所得額」,而非一般所得額,對於一般投資大眾、小股民來講影響不大,只有須課徵基本所得稅額的大戶才會受到影響。

資訊來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10/4670146…

04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專業快速的專員為您提供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深受客戶信賴。提供快捷準確、台北會計師事務所優質及可靠的服務,為您做最好的帳務及報稅規劃。會計師均具有專業合格證照,新北會計師事務所提供更專業、更符合需求之服務諮詢。保守穩健、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細心及專業的服務品質,隨時掌握市場動態及法令訊息,實力堅強,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歷年來深得客戶之信賴。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團隊,用心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以合法的帳務程序,節稅規劃及文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