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會計師事務所

竑達會計師事務所-工廠工商登記、新北會計師簽証

公司與商號 比較表

公司與商號 比較表公司與商號 比較表

公司與商號 比較表

0 0

諮詢此服務

介紹

  股份有限公司 有限公司 商號
名稱限制 全國不得重覆
XX股份有限公司
全國不得重覆
XX有限公司
全國不得重覆
XX商號
XX
XX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資本額限制 不限
特殊行業有限制
不限
特殊行業有限制
不限
股東人數 法人股東1
自然人至少2
法人或自然人1人即可 獨資1
合夥2人以上
股東年齡限制 限滿20
董監事人數 3董事1監察人
(也可11)
董事1 X
董監事年齡限制 限滿20 限滿20 X
股東責任 以出資額為限 以出資額為限 無限清償責任
股權轉讓限制 無限制
公司設立一年內,發起人股份不得轉讓
股東要經全體股東過半同意
董事要經全體股東同意
獨資可以變合夥
合夥不能變獨資
股東綜合所得稅 分配盈餘當年併入綜合所得稅 分配盈餘當年併入綜合所得稅 當年度盈餘必須併入資本主當年之綜合所得稅
營利事業所得稅 20% 20% 免繳營所稅(但須申報)
商號盈餘必須併入資本主當年之綜合所得稅
營業稅稅率 5% 5% 5%
免用統一發票之小規模營利事業(每月營業額小於20),不需申報營業稅,依核定稅額繳納營業稅
 
未分配盈餘加徵稅 5% 5% X
優點
1.各股東僅就出資額負責。
2.公司組織係一獨立法人,可向金融機構借款。
3.可視公司股東個人綜合所得稅邊際效率,考慮公司營餘發放或不發放,做適當之稅務規劃。
4.公司股份可自由轉讓。
5.公司規模及股東人數無限制,有助於公司發展。
1.各股東僅就出資額負責。
2.公司組織係一獨立法人,可向金融機構借款。
3.可視公司股東個人綜合所得稅邊際稅率,考慮公司營餘發放或不發,做適當之稅務規劃。
1. 免繳營所稅,但併入資本主當年之綜合所得稅。
2.組織型態單純,如核準免用統一發票,則不須申報營業稅,帳務處理較簡單。(每月營業額小於20萬才適用)
缺點 有股東會董事會之運行,必須遵照公司法以免觸法。 股東出資額轉讓要經全體股東表決權過半數同意,
董事出資額轉讓要經其他全體股東表決權2/3以上同意,出資額之轉讓限制較股份有限公司多。
規模小,不利公司擴展,且資本主或合夥人之責任無限。如獲利狀況好,資本主或合夥人之綜所稅的邊際稅率高,稅負會比公司組織高。
04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專業快速的專員為您提供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深受客戶信賴。提供快捷準確、台北會計師事務所優質及可靠的服務,為您做最好的帳務及報稅規劃。會計師均具有專業合格證照,新北會計師事務所提供更專業、更符合需求之服務諮詢。保守穩健、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細心及專業的服務品質,隨時掌握市場動態及法令訊息,實力堅強,新北會計師事務所經驗豐富,歷年來深得客戶之信賴。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團隊,用心服務,台北會計師事務所以合法的帳務程序,節稅規劃及文書管理